2015年2月22日 星期日

神經線也要營養?




我們每日都要涉取各種維他命,以維持人體健康。每一種維他命都有其功效,而維他命B12是保持神經線健康的重要營養素,不但可以保持神經線之活躍,更有效延遲老化。B12亦有活性及非活性之分,市面上一般都是屬於非活性的維他命B。

非活性B12的效能比活性較慢。由於非活性B12需1至2個月才能轉化成活性效能,期間會在體內釋出氰化物(Cyanide),需經肝臟排出體外。

而活性B12的優勝之處則無須經過漫長的轉化過程,被身體直接吸收,效果更加迅速;能及時修補及重新鞏固受損的周邊神經線,免延誤及耗損,更可避免毒物代謝問題。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神經線掌控身體3大功能


神經線是人體不可或缺的部分,掌控身體感覺、四支活動及協調身體等3大功能。因此,神經線健康是人體運作的關健,不可忽視。

隨著年紀增長或病患,神經線逐漸勞損老化,接受訊息混亂,頻密出現「漏電」情況。當病人周邊神經受損(稱為周邊神經病變),經常覺得指尖、趾端、手、腳或面部忽然剌痛、赤痛、麻痛,甚至有觸電的痛楚感覺。這代表神經線可能己受損。

受損神經線病變的狀況因人而異,會出現兩極化。其一變得過度敏感,痛源不斷,令患者非常困擾。其二手腳開始發麻,感覺漸失,對各種冷暖及痛感無知無覺,易生意外。這種情況經常發生在糖尿病人身上。

引起神經痛原因很多,包括中風、脊髓損傷、糖尿病、腎衰竭、酗酒、病毒或細菌感染(生蛇)、藥物、外傷、自體免疫疾病及腫瘤等。若不及時修補,破損的神經只會惡化,帶來更大痛楚。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痛的謬誤 - 神經痛忍耐一段時間會消失 ?


有時身體會無故發出痛楚,有人會以為是肌肉酸痛,不以為意。其實這是神經痛之一,當神經痛出現,代表身體正在向你發出警號,應多加留神了!

坊間對神經線痛有些誤解,以為只屬小事要忍耐一段時間,痛楚就會消失。事實上,神經細胞損壞了,只會惡化,甚至壞死,若不及時提供援助,讓神經細胞吸收更多B12營養素,幫助破損部位復元,這種痛楚只會纒繞患者一生,沒完沒了,苦不堪言。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周邊神經




活性維他命B12,其實是對長期神經線受損的病人有幫助,舉例說若是腕管綜合症的病人­,其神經線被擠壓,情況就如一個人在地震時被瓦礫壓著,若施手術便可將其拯救出來,如­不施手術但又希望神經線不被壓死,便要為神經線補充食物和營養,由於活性維他命B12­是神經線的營養,服用後情況當然會有所改善,但倘若神經線問題突然導致乏力、麻痺、手­腳不受控,便應立即求診,只因服藥並不能解決所有問題。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