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4日 星期三

彌可保®活性B12營養素

全速修補破損神經線    擺脫痺痛!  

彌可保®活性B12營養素,日本衛材藥廠製造有助修補及重新鞏固受損的周邊神經線,從而減少「漏電」情況,舒緩痹痛。 實証能舒緩長期麻痺剌痛,重現四肢活力 !

  • 舒緩指尖、趾端、手、腳痛、周邊麻痛
  • 屬活性B12,無須肝臟代謝、身體直接吸收
  • 比普通維他命B(非活性)提供更直接療效
  • 適合因糖尿病、病毒感染 (生蛇)、勞損、長期受壓、外傷、腫瘤或藥物影響神經線的患者
  • 比止痛藥有效,能修復受損神經線,舒緩痺痛感覺
糖尿病病毒感染(生蛇)勞損、長期受壓、外傷、腫瘤藥物等引致神經線受損的長期痺

*彌可保分為注射劑型及口服藥物型。注射劑型專為惡性貧血患者而設,能更快提高濃度,詳情請向醫生查詢。


產品資料

  • 商品名稱﹕:彌可保®活性B12營養素
  • 產品功效﹕修補受損神經
  • 生產地區﹕ 日本
  • 生產廠商﹕衛材藥廠
  • 產品查詢:  2516-6128


產品特點

1. 急救破損神經線擺脫

神經線外層破損引致痛楚,治本之道,應增強神經細胞的營養吸收。日本製造彌可保®含有活性B12營養素,有助修補及重新鞏固受損的周邊神經線,減低「漏電」情況,令痹痛可真正得到舒緩。

2. 活性藥效更快更直接吸收
B12有活性與非活性之分彌可保®所含有的活性B12具更高的生物藥效率,藥效更加迅速,無須經過漫長的轉化過程,避免延誤及耗損,及時令神經細胞發揮修補作用,更可避免毒物代謝問題。

相反,非活性B12藥效較慢,需要一至兩個月才能轉化成活性效能,期間會在體內釋出氰化物(Cyanide),需經肝臟排出體外。


 
Product clinical studies 表顯示活性維他命B12有助修補受損神經

3. 日本大藥廠研發神經線專藥

彌可保®的成份包含活性維他命B12營養素,有助修補破損神經線。服食彌可保止痛藥有效,因為止痛藥只能暫時治標,無助修補神經線,亦無助舒緩痺痛感。

對症下藥  !     復修受損神經細胞脫離長期痛症

衛材藥廠簡介

衛材藥廠1941年成立,是一家以研發醫藥為主的跨國公司,總部設於日本東京。以科研為本,一直致力於研發及製造醫療藥物及健康食品,業務已拓展至全世界,全球員工超過萬名,品質管理嚴謹,務求穩定提供卓越的優質產品,造福全球病患者。

理念

衛材衛材多年來本著「human health care "hhc"」的企業理念,竭力為病患者及普羅大眾提供優越的服務。" hhc" 意指任何時候,均以病患者及其家庭的需要為重,提升其福祉,並肩負使命,為醫療作出貢獻。「關心人類健康」,讓世人享受到優質生活(quality of life)。

品質保証

衛材一直致力於研究、開發、生產及發售醫療藥物及健康食品,設立完善管理系統,行銷世界各地。所有生產操作均符合藥品生產品質管制規範(GMP),確保產品品質效用符合標準

藥品種類

主力開拓中樞神經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骨科、心血管等範疇。

資料來源: Eisai

2015年3月3日 星期二

神經線受損3大後患

神經系統分為中樞神經與周邊神經兩大類,腦與脊髓屬於中樞神經系統,而從脊髓發出的神經,無論是運動神經、傳入訊息的感覺神經或管理呼吸心跳與內臟功能的自主神經,都屬於周邊神經系統。周邊神經病變就是這些神經出了問題。

1) 手腳麻木、失去感覺

 感覺神經負責傳遞由皮膚、骨骼及肌肉產生冷、熱、疼痛等感覺信號到大腦。感覺神經一旦受損主要影響腳,不過有時手及手臂亦會影響
例如糖尿病患者長期高血糖引致周邊神經代謝異常及出現缺血性傷害。神經因欠缺養分而產生病變手腳變得麻木,感覺日漸喪失對各種冷暖及痛感無知無覺,易生意外若周邊神經病變持續有機會導致腳部感染潰瘍,出現糖尿腳,部分患者更需截肢保命。


2) 手腳乏力抽搐 

運動神經受損會導致連接受損神經的肌肉無力、退化,削弱患者活動能力。肌肉無力,導致摔倒或不能完成某些動作,例如綁鞋帶。患者因肌肉無力而減少活動則進一步導致肌肉組織消失、退化,從而產生肌肉抽搐、痙攣。

3) 自主神經障礙

自主神經負責傳遞神經信號到内臟及腺體。自主神經無需意識控制,例如胃部排空、腸蠕動、心跳等。自主神經受損的糖尿病病人,可能會出現消化系統退化(例如胃脹、便秘或腹瀉)、小便失禁、心律不齊、不舉等。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神經痛症 快速自我測試

懷疑自己有神經痛症? 請即回答幾個簡單問題,評估患病機會。



 
 
1. 疼痛突擊是否有如觸電?
 +1
   0
2. 肌肉是否如被針刺般疼痛?
  +1
   0
3. 是否感到疼痛灼熱或如被火燒?
  +1
   0
4. 疼痛是否帶麻痺感?
  +1
   0
5. 疼痛是否因衣服或床單觸碰而加劇?
  +1
   0
6. 疼痛是否只出現於關節部位?
  - 1
   0

結果分析

    -1
 0
1
2
3
4
5
分析
不大可能診斷為神經痛
較少機會診斷為神經痛
考慮診斷為神經痛
強烈考慮診斷為神經痛

分數越高,代表越有可能患上神經痛症。請即諮詢醫生,尋求最合適的治療方案。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坐骨神經痛病徵

坐骨神經痛的患者會感到腰椎旁有明顯的壓痛、鈍痛、灼痛、鑽痛或抽痛,嚴重影響患者的日常生活。

坐骨神經是由第四至第五節腰椎神經組合,以及第一至第三節骶骨神經組合而成的神經束。 這部份的脊椎關節功能失調,引致神經束及血管受壓,出現麻痺痛楚及肌肉萎縮,稱為坐骨神經痛。成因包括椎間盤突出、脊椎間神經孔道變形、骨剌、重複性工作勞損、運動創傷或日常生活姿勢不正確。

常見脊骨錯位,壓迫神經引致麻痛。痛楚常始於臀部,沿小腿後外側,疼痛蔓延至腳背。下肢麻木乏力,有明顯壓痛、灼痛、鑽痛。 晚期惡化致下肢癱瘓,甚至出現排便障礙,大小便失禁。

神經長期受壓,磨損劇烈,宜盡快透過含有維他命B12的藥物修補破損神經,減緩症狀。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帶狀皰疹(生蛇後) 神經痛

帶狀皰疹由水痘帶狀皰疹病毒(Varicella zoster virus,VZV)引起的急性皮膚炎,俗稱「生蛇」,主要病徵是皮膚會沿神經的周圍生一簇水泡,患者會感到明顯的神經痛。

 患者曾出過水痘,殘存病毒潛伏體內神經線,引致神經痛。「生蛇」的患者多為長者,近年亦有年輕化趨勢。 當人體免疫力下降時,帶狀皰疹病毒侵襲神經,俗稱「生蛇」,受感染後皮膚會形成水疱,甚至蔓延至帶狀。如果病毒生長在前額,可感染眼角膜,引致失明。

常見「生蛇」的後遺症是神經痛,因神經線被破壞,導致神經傳導過敏。腰、胸、背的表皮較易引致神經線受損,即使輕微被觸碰,患者已經會感到劇痛。「生蛇」癒後,神經線痛亦可持續數星期,甚至會演變為長期性痛症。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糖尿神組線病變

糖尿病是一種代謝性疾病,會令血糖長期高於標準值。糖尿病可能會引發不同的併發症。最常見為糖尿腳之一。

血糖長期偏高,會破壞神經周邊微細血管。 神經線缺少血液提供養份,因而受損甚至壞死。糖尿神經病變造成感覺、運動及自律神經系統障礙。感覺障礙徵狀包括燒灼感、觸電感及麻木感。 當感覺神經功能缺損嚴重,手指及腳趾的感覺會完全喪失,極易發生意外。 隨病情加劇,患者的平衡感變差,走路不穩,甚至肌肉萎縮無力。嚴重者可惡化成糖尿腳潰瘍。

糖尿也會導致自律神經缺損,出現視力下降、吞嚥困難、心律不整、腸胃功能障礙、大小便困難、陽萎等問題。

患者可考慮同時服用維他命B12神經線的藥物改善痺痛。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頸背、腕管綜合症神經痛

頸背、腕管綜合症是相當普遍的都市痛患,患者不分年紀,多數的成因是常低頭用手機、不良姿態長用電腦或其他相關的工作勞損。

腕管綜合症的患者其腕管內的肌鍵或骨骼會變得腫脹,令正中神經線受壓。通常患者的姆指及中指會最先受影響,其後痛楚會蔓延至手臂,令手指變得麻木,手力變差。

而頸背綜合症的患者因為頸背肌損傷或退化:肩頸神經受壓、頸椎錯位、骨剌增生,迫壓神經,令患者神經線痛。

肩頸痛會令患者的手腳麻痺,出現針剌痛楚;而背痛的不適痺痛,亦可擴展至臀部、小腿及腳趾,令活動受阻。

為了避免神經線損傷惡化壞死,應及早透過含有維他命B12的藥物修補!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三叉神經痛病徵

三叉神經痛是發生在在頭面部三叉神經分布區域內,發病時間突然,使患者產生難以忍受的劇烈性疼痛。

三叉神經痛也被稱為臉痛,患者通常是40歲以上中老年人,而且女患者多於男患者。三叉神經痛是因血管擠壓三叉神經造成,較常見是第二及三支神經出現問題。


患者在說話、刷牙或微風拂面時,都會導致面部突然出現陣發性劇痛,很多時痛楚會影響半邊面頰或下顎,痛楚多出現於右側,而患者出現痛楚時,有如被電擊或刀剌,陣發性出現劇烈疼痛,歷時數秒或數分鐘。疼痛呈週期性發作,發作間歇期與正常人無異。


由於三叉神經陣痛來去無踪,會影響患者的社交及情緒。除了痛楚外,更造成莫大心理壓力。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

腕管綜合症神經痛病徵

腕管是位於手腕的一個隧道形空間,這個管中有肌腱經過,負責手指的活動,肌腱的表面有一層薄滑膜作潤滑用途。如果滑膜腫脹發大,會使正中神經受壓,引起手部痺痛的現象。

跟據Wikipedia 在3月2014年全球智能電話譜查中顯示香港共有17,098,440部手提電話,若以7.2 萬人口計算,平均每人擁有2.3部智能電話,難怪腕管綜合症的個案不斷上升。

骨科專科賴偉文醫生解釋周邊神經負責控制四肢和器官的運作。腕管綜合症原於腕管位置的周邊神經受壓,引至患者手指感到麻痺、針刺痛或電擊痛、無力等不適。倘若受壓太久,拇指下的肌肉更可能萎縮。 到那時,即使進行手術亦未必復原,可能需要轉筋手術等更複雜的治療。

腕管綜合症的治療,首選是藥物,其次是生活改變和物理治療。傳統止痛藥物可直接或間接令痛感減輕,紓緩神經痛症的病徵,但不能修補神經,長期服用也會引起各種副作用。 註冊藥劑師童回春指出,預防和治療周邊神經勞損,需要足夠的維他命B12以幫助細胞複製。維他命B12常見於蜆、肝臟、八爪魚、牛肉、魚肉等食物中,進食後再經肝臟慢長的分解過程,才可幫助複製神經細胞。至於活性B12補充劑可直接入血,進入細胞運作,令受了傷的神經線不要壞掉,有機會修復和強化。

http://www.healthaction.com.hk/html/node/41977

資料來源:最新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