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4日 星期五

坐骨神經痛患者應注意周邊環境


不要以爲坐骨神經痛只需留意自己的身體狀況,其實周邊的環境都會影響坐骨神經痛的病情。所以坐骨神經痛患者和家人應當注意室內活動的環境:

(1)  適宜的室內溫度
在春季和冬季較為寒冷的天氣,室內要保持在14℃~18℃左右。因為,溫度過低坐骨神經痛患者容易受涼,不利於坐骨神經痛康復,一旦感冒咳嗽更是加劇疼痛症狀的發作;夏、秋季節室內溫度應維持在18℃~28℃為宜。因為溫度過高,容易引發患者出現焦躁不安等情緒,也不利於坐骨神經痛康復。一般而言,室內溫度在10℃~28℃,多數患者能較好的適應。

(2)  室內要保持良好的通風  
開窗透氣時要避免不要對著患者吹,尤其是腰腿部,一旦吹風受涼會引起局部肌肉突然降溫而發生痙攣收縮,血液流通不暢,從而使病情加重。

(3)  注意室內採光
俗話說“萬物生長靠太陽”,保證房間有充足的陽光照射,能夠使坐骨神經痛患者心情愉悅,精神振奮,全身肌肉也得以放鬆,有利於康復。而且陽光還具有消毒作用,可以使長期沒有外出活動的患者照射殺菌。

(4)  濕度要適宜
除以上三點必要條件之外,保持室內適當的溫度條件也很重要。一般室內濕度以50%60%為佳。


資料來源:飛華健康網 最新治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